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外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内外合作交流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Eric Savory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02 编辑:

2019年5月1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专家受聘签约仪式在建筑工程学院G310会议室举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Eric Savory教授、人事处处长陈超、外事处处长韩晶、以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会上,韩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巴渝海外引智计划”的建设,陈超代表学校向Eric Savory教授教授颁发了聘书。Eric Savory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受聘成为重庆科技学院特聘教授,今后他将不断加强与学校在试验室建设和规划、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5月17日上午,Eric Savory教授在G306作了题为《How to do research and write academic journal papers》的学术报告。Eric教授结合大家的实际专业需求,深入浅出地从如何做研究、如何写一篇期刊论文两个方面作介绍,并向同学们强调“研究既不是实验室做实验,也不是用计算机模拟数字分析”。这些活动仅仅是获得证据来检验假设或回答问题的工具。以及向同学普及了一些关于SCI期刊的发表知识。Eric教授幽默而精彩的发言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增进了大家对做学术研究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Eric教授与在座的师生开展交流,就师生们提出的试验研究中遇到的难题,研究思路上遇到的阻碍等问题向老师和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

Eric Savory教授,西安大略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兼任该学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并在2004-2007曾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简兼职教授。是加拿大安省专业工程师协会(PEO),英国工程委员会(UK Engineering Council),英国皇家航空协会(the Royal Aeronautical Society)以及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的会员。2009到2010年曾担任法国卢瓦尔河地区国际研究员区域主席。是Journal of Wind Engineering and Industrial Aerodynamics、Wind and Structures、Boundary-Layer Meteorology等SCI期刊审稿人,同时是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NSERC)、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MITACS)、捷克科学院(CAS)等重要基金会项目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