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外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内外合作交流
“巴渝海外引智计划”特聘专家左剑教授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2 编辑:

2019年4月17日下午,“巴渝海外引智计划”特聘专家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与建筑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主管国际合作事务副院长左剑教授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Sustainable Community Development:South Australian Experience”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佘渝娟主持,建筑工程学院近1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八大名校之一,在全世界大学排名前1%,自从1874年建校以来,已培养出一百多名罗德奖菁英学者和五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左剑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生态城镇、绿色建筑以及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等。本次主题讲座,左剑教授向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分享了他有关可持续社区发展的研究成果。首先左剑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严峻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引发大家深思。随后,左剑教授比较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的健康指数,就生态足迹、可持续社区的概念、评价体系及其核心利益相关者等方面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探讨和交流。最后,通过向同学们展示绿色明星社区Tonsley Park的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可持续发展社区的认识。

http://jzxy.cqust.edu.cn/_mediafile/jzgcxy/2019/04/19/2c6092k5qv.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现场师生都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包括学术研究、留学深造等方面,左教授都一一细心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