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导师队伍 > 正文
导师队伍
伍培 教授
发布时间:2020-07-01 编辑:

姓 名

伍培

出生年月

1969.03

学历/学位

研究生/硕士

职 称

教授

导师类型

□学术学位            ■专业学位

招生学科/专业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研究方向

燃气安全、消防、建筑安全

所在单位

建筑工程学院

E-mail

555wp555@163.com

基本情况(含教学科研经历):

       伍培,1969年3月生,广东台山人,1990年毕业于衡阳工学院建筑工程系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获重庆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第二学士学位,2007年获重庆大学市政工程硕士学位。现任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教授。

       1992年10月至今在重庆科技大学任教。先后讲授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导论、给水排水工程、建筑设备工程、建筑环境学、智能建筑、燃气安全技术、工程制图等课程。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1)教学成果

       自2006年至2010年,每年指导的参赛队均获得全国高校大学生智能建筑大赛优胜奖或三等奖。2004年、2008年主编的《建筑制图与识图》及其配套习题集(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分别被遴选为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本科及高职高专各1套),同时也被评为中国电力行业精品教材。主编的《物业设备设施与管理》(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是中国大陆发行量最大的物业设备管理专业书籍,先后于2005年、2007年、2010年修订再版,对国内物管行业的设备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2)科研成果

       主要从事利用建筑设备工程手段,控制或改善建筑环境的研究与开发。近五年承担科研项目27项,其中国家级2项,部省级5项,横向项目20项,负责22项。年均科研经费20万元以上。获得发明专利3项;撰写专著1部,发表论文30多篇。

目前主持的科研课题:

       水环境控制与改善;防热隔热饰面材料开发及施工技术;燃气安全横向课题。

上一条:王丽萍 教授

下一条:许年春 教授